close
我想我是太閒了~才會有時間想些有的沒有的。

 

為了生出論文,最近一到五窩台大圖書館,週六和日窩咖啡廳,

一個離工作地方近,一個離家近,共同點都是有冷氣有網路阿!

最近這種超級熱的天氣,沒有冷氣還真辛苦。

話說那天上課上到後來,整個人不知道是因為生理期還是中暑,

臉色發白,冒冷汗、微抖、作嘔,根本上不了課,

前排貼心的女學生們,也馬上關心、問我要不要坐下來休息。

唉!還真是虛弱......想都沒想過自己有這樣的一天。

 

最近在動筆寫論文,寫到教育在社會階層、社會流動所扮演的角色,

教育所扮演的,究竟是改變還是複製呢?

 

老弟說,他們大學同學畢業到現在快兩年,沒有一個同學的薪水超過三萬,

但是好歹,他們也算是有名的技術學院,所以現在社會發生什麼事情?

我自己的大學同學,百分之九十在學校教書,大加的薪水只看學歷和年資,

高中同學?   這我就不清楚了,但應該不錯吧!?

補習班的國中同學們,就那天所知道的,應該都比我高吧,哈!

國中同學則是幾乎沒聯絡,慘~

 

但是職業的高低,用薪水衡量嗎?

雖然自己的工作不能說是高薪,但已經算是很能兼顧生活的,

這也是我當初選擇當老師的原因,倒不是熱愛教書,而是因為有很多自己的時間。

 

看到以前大學時代到處玩,認識的朋友,

有些人儘管薪水不一定高,但是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,社工和義工,

這個我曾經在大學時代,嘗試的工作,

跑基金會,帶營隊、輔導國中生,當義工和社工,

也曾經參加台北市的紅十字會,考急救證,到防災管當義工教CPR,

現在看來,還真是遙不可及。但覺得能這樣熱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是非常好的!

 

那教育的功能和目的到底是什麼呢?

也許不要從這麼現實的角度來做考量,

教育其實就是幫助自己知道更多,找到自我的一個過程吧!

 

對我來說,學歷從來就不是絕對,重點是,找到自己喜歡、也擅長的一件事情,

畢竟,工作也是可以帶給人成就感和快樂的~

 

 

 

一直以來知道自己是喜歡小孩的,排斥的,從來就是那份壓力和責任,

上次去欣怡家,真正體會到我們的人生要開始新階段了,結婚成家、為人父母,

看著欣怡熟練的照顧孩子,看著小黑在一旁協助,

一方面是感動,這樣的夫妻、親子情感讓人欣羨,

但另一方面,則是有更多的恐懼,

如果是自己,做得來嗎?   我準備好要擔負這樣的責任嗎?

 

 

剛剛在咖啡店,有個孩子不斷地向我跑來,對我笑,

媽媽覺得很不好意思,而我則笑說沒關係,也對著孩子笑,

我喜歡活潑不怕生的孩子,

夫妻兩輪流吃飯、照顧孩子,這樣的互動讓我覺得很棒,

瞬間,孩子的手被自動門夾住一下,媽媽心疼不捨,和爸爸帶著孩子離開,

桌上的餐點,還剩下不少吧!但是更心疼孩子情緒,讓他們當下只想走人。

 

那個媽媽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,而我,準備好面對這一切了嗎?

是什麼原因讓我還無法面對這階段,太孩子心性了嗎?

 

最近不斷用加薪鼓勵自己寫論文,也想了一下自己的人生規劃,

從現在到35歲的階段,還是習慣性的只有自己(或許該說能把握的只有自己?)

對於結婚和孩子,還是抱持隨緣不強求的坦然心態,

真該調整一下,有所求才會有所得阿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71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