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大早老爸載我去板橋火車站搭客運前往桃園機場,他們就去看老弟了,今天是他的懇親日,但是沒義氣的老姊我要出國啦。

大約七點到桃園機場,但是從來沒有搭客運到機場的我迷路了,不知道自己在下面,繞來繞去,找不到熟悉的景象,最後趕快問路,因為鈴雯早就到了,而且在幫我排隊啦!

排隊寄行李,入關後,就準備搭日航的飛機前往日本囉!

IMG_4442

一下飛機,因為我和鈴雯搞不清楚入關要填寫的單子,我們兩很認真的到一旁去看範本研究,結果研究好之後,我們變成最後的兩個人,弄好出關之後,行李都已經被放在一旁了。

拿走之後,兩個人先前往關西機場裡JR的服務處,換好我們三張JR pass,話說這個券,我每張都多花了台幣150元,想來還真是心痛,原價的四分之一,但是有這東西還真是方便,當天可以搭乘JR到處跑(不過僅限關西地區,而且除了機場的特急,其他時候都只能搭乘普通、快速和新快速三種類型的車),邊換券的同時,有事先作功課的我,還查到這邊可以購買環球國際影城的票,這邊買到的票不用再到環球影城去排隊兌換,可以直接入場,比較方便,省去排隊時間。

話說下面這個女人還真是狼狽,早起搭飛機,完全素顏不想打扮。

IMG_4449

搞了很久,最後搭上2點46分的JR特急列車Haruka出發前往京都。

因為很順利的搞定交通券和門票,所以放下心來照相的我,就記得拿掉眼鏡啦囉! (其實是有驚無險,因為我的英文爛,對方也爛,所以我在買環球影城的門票時,對方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,眼睛瞄到鈴雯很順利的在掏錢了,馬上跟對方說不用了,就湊過去鈴雯那邊一起買,哈哈!)

IMG_4456

 

大約4點到京都,先前往飯店,據說在車站左邊3分鐘路程,結果就在車站的旁邊,真是太方便了,

但是...居然一準備出京都車站就開始下雨,應該是俗稱的午後雷震雨吧!所以有點大,@@$$$%%...

 

不管了,順利到達飯店,貼心的服務生馬上來幫忙拿行李,先check in 順便放行李,我們要六點過後才能進房,於是先前往離車站很近的東西本院寺(走路)。

 

IMG_4462     IMG_4469

 

其實走路過去還滿近的,大約10分鐘就到了(但是抱著這樣念頭的我,到後面幾天就很慘了!)

一到東本願寺,就覺得還滿壯觀的


京都人慣稱東本願寺為「Ohigashisan」,寺內之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,裡面供奉著淨土真宗的創教人「親鸞上人」。淨土直宗大谷派信徒超過千萬人,勢力龐大,德川家康怕失控而另建一本願寺,也就是現在的西本願寺,位置並和東本願寺相對。


IMG_4470

 

日本的寺廟,如果要進去參拜,都是要脫鞋子的,所以我們也入進隨俗的跟著做,其實裡面有不少人會帶著一本書,就坐在廊緣邊休息看書,或是單純坐著閒聊。

而且因為日本的寺廟通常一定有很多樹環繞,特別涼爽,這樣的寺廟感覺很親切。

恩....上面那張照片其實是不對的,拍了之後一位日本的奶奶就告訴我們不能拍照(雖然我日文不會說,但是好歹也學過一年的日文,我聽得懂拍照這兩個字,所以就趕快道歉離開囉!)唉!想想,日本人都很保存愛惜自己國家的文化。

 

走出來之後雨終於比較小了,我跟鈴雯的傘是一對的喔!都是La new的傘,這把傘超好用的,這九天充分發揮他遮陽擋雨的功能。

(因為九天有一半都遇到下雨的日子,只是小雨和大雨的分別而已)

IMG_4485

 

從東本願寺拍出去的京都塔,這可是京都車站的大地標喔    IMG_4491

 

逛完東本願寺,走到西本願寺,發現已經關門了,兩個人打算回京都車站覓食,但是因為太餓了,所以沿路就開始尋覓,我們找到一家連鎖店,門口就擺放著點餐的機器,機器上有圖片和價錢,這讓我們兩個不會說日文的人都覺得很方便阿!我點了一個咖哩豬排飯(590日圓),還不錯!

 

IMG_4488

 

回程時,已經天黑了,就去拍美美的京都夜景,還有買了starbucks的京都杯,還有隔天去嵐山的小火車票,以及京都公車一日券,今天買了好多的交通券阿!

IMG_4501

 

終於回到可愛的飯店,一進去真是驚為天人,因為價錢超低,一天晚上將近三千日幣,卻可以享受到超貼心的服務,而且地理位置又好,兩張單人床完全不會干擾到彼此,還有網路,以及兩個人剛剛好的空間,以及後面兩天疲憊報到不行時,舒適的泡澡空間,太讚了!

IMG_4506  IMG_4508

 

回飯店後,整理好自己的東西,早早就寢,明天開始有一堆的行程等著我們勒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71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