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難得的心情平靜,把最近的事情整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上週又因為家裡的事心情小悶,我跟喬存的錢,原本打算還清貸款,讓兩人可以無事一身輕,現在又沒辦法了。很無奈,卻又覺得沒辦法,有時真的會覺得很累。從上大學後,就再沒跟家裡拿過錢,畢業後更是開始負擔家計,算算已經要五年了,有時一股感覺湧上心頭,就會覺得很疲憊。也許,有些感情就會這樣被磨掉吧!

        工作中,多元班的孩子有時真的會讓我很沮喪,行為無法改變,表面態度良好到底有什麼意義,我這樣的付出到底能怎樣?雖然知道對他們不能心急、不能期待太高,但是卻難免會覺得很挫折,尤其在畢業旅行發生的打架事件,當下更是讓我失望的掉淚。很少為學生傷心難過,總覺得凡事盡力就好,但是到底我無法看的如此開。

        之前學生撿到一隻小貓,這應該算是我自己第一次真正地養寵物,雖然一開始是不願意的,但是照顧到後來還是產生了感情,就看到一個笨女人會對著貓講話,然後每天帶著牠上下班、去看醫生,每4個小時餵他吃東西,早晚餵他吃藥。我付出不少心力和時間,所以那一個多星期常常都是睡不夠的,半夜爬起床為小貓吃東西,公車上也不敢睡。但是後來他還是因為太虛弱,失溫死掉了,好難過、好傷心。很久沒有真正的大哭,卻在這時忍也忍不住,嚇壞了安慰我的主任。

        我希望的單純、屬於我的感情一樣沒著落,同事一樣幫我介紹,甚至還有學校老師的追求(但真的嚇壞我了),雖然認識到不錯的朋友,但是對於未來,我自己都沒有把握。在感情方面的我,真的很被動吧!又習慣把自己保護太好,唉唉!壞習慣還真是難改。
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en71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